好久沒更新了,最近一樣去了很多地方,爬了山、見了想念的人、騎了單車、畫了一些畫,細數起來也覺得挺充實和滿足!不過最近發生了一些傷心的事情,我花了一些時間在調適心情,恢復能量。雖然很努力的想要讓自己恢復平靜的生活,想要好好看書、好好煮飯、爬山與騎單車。不過太努力想要好起來這樣的心情,反而讓我覺得有點疲倦,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平靜,但或許我現在該做的,是給時間一點時間吧

一直都想分享一本書《比霧更深的地方》,作者是張惠菁,他的字很美,有好多段的話我都會邊看邊標記起來做筆記。像是他說「有時候我感到我們是一個霧中的世代,被標舉在亮處的價值太多、話語太多、義正嚴詞太多,但集體卻失去方向感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霧裡。」

我覺得我最近的生活就像是被大霧包圍,看不清前方方向,在水氣與冷冽的空氣中逆風前行。有時候覺得低落時,我會想起在山上走入雲裡的日子,然後不小心感嘆出:阿!還是山上簡單多了!山上的大霧很簡單,慢慢的走,就可以走出迷霧,霧氣奔騰時,還會出現出意料之外的景色,雖然伸手不見五指,卻反而難忘。

雖然最近沒有上山的機會,不過在某天的凌晨三點,我是真真實實地在城市中走進霧裡。那天是馬拉松活動,因為要趕去活動會場的緣故,我在凌晨三點騎乘在向上路上,準備前往公司與同事共同前往活動會場

凌晨之時,天空起了大霧,能見度僅僅十公尺,安全帽面罩被水氣模糊,就算反覆擦拭,也難以看清前方路途。我拉起鏡面,任水珠沖刷,身旁的風轟隆隆呼嘯於耳邊,彷彿告訴我別再前進

停止、停止、停止,我對自己大聲吶喊

停止讓我受傷、不斷掉淚的關係 停止自我批判,去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停止尋求依附,妳的價值從來就不需要誰來證明,自己值得存在 走進霧裡,儘管看不清前方路途,但我是真真實實地感受到 此時此刻最清晰可見的,最可以完全依靠相信的,就是自己

騎到一半時,我看見路燈照亮葉中縫隙,在霧氣中折射出光芒 前方紅綠燈的霓虹也被水氣暈開,一閃一閃 好美 就算是在霧哩,也是會有令人期待的風景的呢

之後我會繼續更新的!還有好多我想記錄的事情,想分享勇敢的冒險、旅程的計畫、旅程中的難忘、畫出喜歡的畫

如果你也正走在霧裡,那我們試著去走走看,走去比霧更深的地方,在那裡回頭看看自己,看看自己在霧中的形狀、看看霧中樹影的光影。像惠菁所說:「能看見多少自己,就能看見多少世界。」